[Post Friend] Received with thanks。來自北京胡同的美麗思維


Received with thanks
感謝親愛的思維寄來的胡同包裹
好像流浪了一陣子才寄到,
但是冬天收到濃濃的北京味很溫暖呢~!



Dear 思維

感謝充滿美麗視角的思維寄來妳拍的明信片,
很有妳的風格呀!

很感謝在香港中大的日子,你花了這麼多該睡眠的時間和我述說胡同的故事,
讓我了解中國的社區發展所面臨的困境和挑戰,
也讓我很感動妳對於老北京的一種思念與現代北京的各種質問,
雖然妳跟我說好幾次北京是個沒有意思的都市,
但如果有機會還是想讓妳帶我走一趟最基層北京住戶的生活,
我也好想知道國務院5號文件發布後,外來農民工現在的生活方式,
我可是個充滿好奇的台灣人XD

懷念香港的日子,還記得最後一日的道別,
真的很難有機會在短短的時間內對於彼此有這麼深刻的情感,
這確實是僅屬於台灣和中國的特殊情感路徑,
在過年前夕,一切依然記憶猶新,
但願明年小暑前後的中國行程能見到妳,
那時候你就準備要念研所了吧?


順訟 平安

浩宏







留言